扬筱

关于梦①

昨晚做了一个梦
很奇特 我似乎是特务 地点像是地铁站又像是汽车站 罪犯(我并不知道他们有没有罪)在电梯(垂直的那种)后面 我在电梯另一面的扶梯后面和有手枪的罪犯僵持了一会儿 然后我冲进了一间房间 三分之一间教室大 正方形 淡黄色的木门 门的那面有窗 窗子挺高 房间里有木制的沙发(门和沙发都像是我家老房子的款式 地板是五姨家一楼的款式) 外公坐在上八位 三姨和五姨坐在右边 左边的人我不记得了 他们笑着对我说“你回来啦” 就都塞钱给我 我包里就有了好几张一百块 我踮起脚往窗外望 罪犯持机枪在房间外 他们能从窗户扫射我们 外公慈祥的看着我 我楞了一小会儿 赶忙让他和其他人趴下 我趴着抱着外公的头边哭边喊他 哭的特别伤心 我怕窗外的机枪 我怕会失去我的家人

昨天在五姨家过中秋 八点多回来的路上看见红陨石在狮子山背后闪的光 晚上和姐姐睡 我在梦里哭了一般都真的会哭出声 不过今天姐姐什么也没和我说 外公今年八十四了 我知道他有一天会离开我们 但是我害怕这一天的到来 我特别害怕

评论